除息旺季到!投資權證參與除權息行情不需課稅 

除息旺季到!投資權證參與除權息行情不需課稅

每年投資權證其中一個好時機就是6~8月的除權息旺季,因為在除權息時,股價會有較大幅度變動,搭配權證的高槓桿特性,有機會在短期賺進一筆不錯獎金。相對於直接購買股票參與除權息行情,投資權證最大好處是,免課徵所得稅以及二代健保補充費,使得愈來愈多投資人轉為用權證參與股票的除權息行情。

用權證參與除權息 提前領股息 好處多多

除了免繳稅的好處之外,利用權證參與除權息行情,不像投資股票要等一到兩個月才能領到現金股利、股票股利。以認購權證為例,除權息當日,券商會透過調低權證的履約價及調高行使比例,確保投資人持有權證的權益,等於提前領取股息。


而且除了免課稅和提前領取股息之外,若投資權證的現股隔天大漲,順利填權息,還能利用權證再賺一波!

出手佈局要早

專家建議,進場投資權證參與除權息行情,有幾個要點要掌握:第一、從歷史經驗挑選每年在除權息行情有表現的個股;第二、要提早進場佈局;第三、挑選價差小、報量足的權證;第四、避免投資流通在外比例高於80%以上的權證,因為發行券商手中持貨不足,恐出現掛單價格不合理的情形。

嚴格謹守停損規則

最後,投資權證參與除權息行情,仍要謹守嚴格停損。股票若填權、填息,可以選擇將手中權證獲利了結;若個股表現不佳,也應該賣出權證停損出場。


除權息旺季即將到來,如能掌握上述要點並妥善運用權證,就有機會為自己賺一筆「年中獎金」喔!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權證除權息時價值不影響

解碼如何利用權證,操作除權息行情

權證能提早讓股利入袋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