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年終獎金投資,年薪翻倍 

農曆新年需要發放的紅包及報稅的稅金,其他資金應該有效運用,讓小錢變得更有價值

根據人力銀行業者公布,今年的年終獎金僅有1.11個月,是5年來新低,加上長期凍漲的薪資結構,以主計處最新公布的統計,2018年10月國人的平均薪資為45,632元,換算下來,今年國人的年終獎金平均約5萬元,上班族更應學習理財知識為自己加薪。


年終獎金扣除必要支出,如農曆新年需要發放的紅包及報稅的稅金,其他資金應該有效運用,讓小錢變得更有價值,在有限的本金下,權證為理想的金融商品,有機會讓自己年薪翻倍,但投資不應躁進,掌握三大步驟:慎選個股、判斷走勢及了解權證後再進場,才對得起辛苦工作一整年所賺的錢。


權證是一種迷你版股票的概念,具有低成本、高槓桿及可參與股票價格波動的商品特性;舉例來說,買一張股價3,200元的大立光(3008)需要320萬元,但買一張大立光權證只要數千元,即可參與大立光現股股價的漲跌;且權證的槓桿倍數通常為3至10倍。此外,權證的交易税為千分之一,相較於股票交易稅千分之三,權證的稅率成本占比較股票少很多。


權證具二低一高的迷人特質:低成本、低交易稅、高槓桿,但專家提醒,雖然權證與股票關鍵都是選擇個股,獲利與否取決於投資個股漲跌;投資人拿到年終獎金不應躁進,做好功課,即有機會靠著權證,從小資變贏家。


對於權證投資有興趣的新手,建議掌握三大步驟,第一、先慎選個股,確定看好某檔投資股票;第二、判斷多空,決定要投資認購權證或認售權證;第三、花時間系統性的了解權證所有規則,包括權證投資的專有名詞,如:隱含波動率、到期天數、價內與價外, 不然一知半解的進場,恐怕小錢無法變大錢,還可能虧損本金。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環保工程師玩權證 紮實個股產業分析提升權證獲利率

【想投資海外行情,不用出國也可以!】

【除權息買牛熊證 省錢又省稅 】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