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神求財運不如拜師學權證 

拜神求財運不如拜師學權證

台灣人熱愛求神拜佛祈求財運亨通,除了拜拜祈求天時地利人和外,拜師學習理財知識更為重要。投資理財工具有許多種,包括股票、基金、債券、期貨、選擇權、權證及房地產等,對於本金不多的投資人來說,透過權證下手更具吸引力,因為權證是個可用小額資金獲取高投資報酬率的投資工具之一。


權證為迷你版的股票,買不起一檔上百萬元的股票,卻可用1,000元的權證參與該檔股票的漲跌。舉例來說,若某檔股票的1張權證為0.43元,買進30張權證(每張權證也是1,000為單位),過了兩天,權證報價隨著現股漲到0.6元,等於投入1萬2,900元,卻獲利5,100元,報酬率高達近40%,比股票連續兩天漲停的獲利幅度高。

拜師學權證第1步,利用權證懶人包秒懂權證打好基礎

權證投資可用小資金獲取高報酬相當迷人,但學習投資權證的第一步,應先做好扎實功課,了解相關專業名詞,例如:隱含波動率、槓桿倍數、價內和價外意義在權證市場的代表意義等。投資人可利用網站「權證懶人包」輕易吸收各項資訊,或研讀權證書籍,有系統性的了解權證交易規則。

拜師學權證第2步,參考達人經驗選定自己適合的方法

拜師第二步,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。如同投資股票,每個達人投資權證的方法也各有一套,有些投資人偏愛從股票成交量排行榜前50的個股挑選,認為股票成交量大,權證的發行檔數多,將有較多選擇;也有投資人會在除權息季節時透過權證參與投資;也有投資人會在法說會或是股東會前進行權證投資策略,透過槓桿,創造獲利機會。參考達人的經驗,審慎挑選適合自己的方法,將有機會將前人的經驗化為自己的權證投資戰鬥力。

拜師學權證第3步,嘗試直接參與市場下單交易

拜師第三步嘗試直接參與市場下單交易,熟悉交易規則並觀察自己的投資判斷是否準確。網站「權證懶人包」中有下單交易撇步,新手投資人可在正式投入戰場前,注意下單前先選股、量夠才出手、買入後該放手別緊握,累積多次市場實作交易經驗,總結自己的投資心得筆記精進獲利實力。


每個人都夢想有一天能達到財務自由,愜意的到處遊山玩水,要達到此目標,最重要的是投資自己的腦袋,利用下班或課餘時間持續累積理財知識,更勝過拜拜求財運。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【要怎麼分辨權證是在價內或價外呢? 】

權證內含價值怎麼算【權證價值加加看就知道!】

三個觀念來理解「隱含波動率」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