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權證 也要努力通過試用期 

投資權證 也要努力通過試用期

券商常常接到來自權證新手的電話,發現其中有一些共通問題,包括:

 1. 把權證當股票,買賣習慣與交易認知皆用股票的方式去理解。

 2. 對券商的造市規則有先入為主的認知。

 3. 知識完備,但沒有遵守投資權證該有的紀律。


舉例來說,權證不一定每分每秒皆會成交,若投資人忽略這點,判斷權證有沒有漲到位,仍用前一天的收盤價為基準,忽略前一天權證的收盤價不必然對應到現股的收盤價,誤會進而產生。


另外常見的誤會,就是混淆交易對象。認為權證跟股票一樣,只要最佳五檔有出現報價就買進,這樣急切的下單就容易買到不是券商的掛單。就像急著買演唱會的門票,卻不慎買到黃牛票,跟主辦單位求償也無門。


因此提醒投資人,買賣權證還是要花5分鐘到各券商的網站試算價格,雖然多一個步驟,但可以有更好的保護。


而新手若已具備完善的產品知識,但仍提早畢業,原因多為不會選標的以及進場時機、沒有適時執行停損。因此建議投資人,可以先從股性比較好掌握的0050成分股開始累積交易經驗以及勝率,未來再進一步挑戰股性較活潑標的。


權證投資需要累積經驗,建立基本功,人人都想瞬間暴富,但大多數人都很難達到這目標;就像在試用期間,很少人可以馬上領到鉅額獎金一樣。先建立基本功,好好了解商品,研究標的,找到適合自己的操作與獲利模式,成為市場老手常勝軍指日可待。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【對的隱含波動率讓你權證更有利!】

【掌握權證時間價值的關鍵字!】

【你不可不知的權證大小事-找對點】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