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權證首選股價5大波動時機 

投資波動時機
法說會、除權息、營收財報公佈、個股成交價量大與季線乖離都為好時機

權證具有高槓桿的特色,因此投資權證最好時機就是股價有明顯波動時,能幫助投資人提高投資勝率。以下有幾個時機點是股價最容易有明顯波動階段,包括法人說明會、個股除權息前後、營收或財報公布日、當日股價漲跌或成交量大,與季線乖離過大等,投資人可事先布局,有機會利用權證獲利。

法人說明會

法人通常握有大部位的股票或現金,在法說會前後,法人會根據公司營運狀況,對該公司的持股作大幅度加碼或減碼,進而影響標的股價的漲跌幅,投資人可事先研究該公司的近期營運表現,或觀察法說會當天早上個股的股價走勢看出端倪。有些龍頭股,例如台積電(2330)、聯發科(2454),是法人投資的重點公司,每次在法說會後股價的波動幅度特別明顯,台積電每日平均股價漲幅約1%,但法說會隔天平均漲跌幅約2.5%,投資人可以多加留意。

個股除權息前後

投資權證多年的投資人,多知道參與填權、息行情,是容易賺到錢的時機。以往不少投資人都在除權、息行情前一天買進,但當大家都在同時間布局,需要更早進場,有些個股需要提早到3至4天買進。專家提醒,若在除權、息當日前,提早布局者已有獲利,最好先獲利了結,因為有些個股在除權息前上漲,有可能在除權息後股價就不再上漲。

營收或財報公布日

每月接近10日上市櫃公司都需要公布營收,每季要公布財報狀況,有些個股的營運表現超出預期,可能比市場預期佳或虧損嚴重,股價將會出現明顯波動。若投資人有深入研究某檔個股的營運表現,可能超出市場預測,在營收或財報公布日前為進場布局的好時機。

當日個股漲跌幅或成交量大

投資專家指出,當日個股的漲跌超過3%,隔天現股的波動也會變大,舉例來說,若前日個股漲停,後一日上漲的機率較高。除了個股漲跌幅大,若成交爆大量也是布局權證的好時機,例如個股成交量大於5日均量的3倍時,代表股票價格將出現一段明顯震幅。

與季線乖離過大

若現股的股價與季線有太大的乖離,通常會有一波修正。若一檔個股被超賣,與月線或季線出現極端乖離,加上當日爆出大量,可能是觸底反彈的信號,若判斷正確用權證操作數天,將可出現不錯獲利。

繼續看文章,權證功力大增:

三個觀念來理解「隱含波動率」

它越低,你的權證越有“錢”力!

大跌時,權證投資必須知道的三件事?

用模擬操作平台,邊玩邊學權證下單:馬上試身手

主管機關認可的發行券商都在這裡:發行者資訊